芈月铜像落户两寺渡公园(1/4)

日期:2016-1-14

芈月铜像落户两寺渡公园

  华商报讯(记者杜琳)今日起,市民可以去两寺渡公园观看宣太后芈月的铜像啦。除芈月外,还有秦孝公、商鞅、张仪、白起等共20位对秦统一大业有功的名人铜像。

  铜像由20名企业家捐款建成

  讲述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太后”的电视剧《芈月传》,自开播以来便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上周播出大结局时,很多粉丝直呼没有看过瘾。对于咸阳粉丝,自今日起,可以去两寺渡公园观赏宣太后以及秦惠王、张仪、白起、樗里子、商鞅等20位秦名人的铜像,看他们与《芈月传》里演的是不是一样。

  昨日上午,一辆卡车拉着高2.5米的秦孝公等秦名人铜像来到两寺渡公园。在公园里,大理石的底座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底座长2米,高1米,上面有每位名人的简介。

  上午10时,首先安装的是秦孝公的铜像。一吨多重的铜像由吊车缓缓吊起,四五个壮汉扶着铜像慢慢放在底座上。秦孝公的底座上写着“秦第一代变法君主,创建秦国新制”。至昨日下午,一共安装完10个铜像,还有另外10个铜像今日安装完毕。

  据悉,为彰显咸阳“中国第一帝都”的历史地位,丰富咸阳旅游形象,咸阳市在两寺渡公园修建20个秦代著名人物铜雕,这些铜雕像将由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组织20名企业家捐赠140万建成。

雕像中的芈月温婉庄重  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勇说,秦孝公、商鞅、秦惠文王、张仪、司马错、宣太后、秦昭襄王、白起等20位历史人物为秦统一大业立下汗马功劳,为他们竖碑立像,能够提升咸阳历史文化品位,让其成为帝都咸阳的文化符号,彰显大秦帝国历史雄风,展现咸阳独特历史地位。

  郑勇介绍,从2009年开始筹划,期间经陕西秦文化研究会、陕西秦俑博物馆、西北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的多位专家、教授论证人物形象,由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设计人物造型,尽最大可能还原历史人物。

  剧中孙俪饰演的芈月当了太后之后,身穿一袭黑红配色的曳地长裙,高高竖起的发髻上满是金色首饰,还飘着两条红丝带,贵气逼人,霸气十足。

  而据华商报记者观察,两寺渡公园安装的宣太后铜像与电视剧里相比较,体形较为丰满,服饰及发饰都较为简单。铜像与剧中芈月在燕国时的造型较为相似,服饰简单,发髻不高,没有任何首饰,更显温婉庄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