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40年最佳封面(1/41)

责编:孔明明 日期:2014-7-17

第1名 ,1981年1月《Rolling Stone》(《滚石》)

杂志是短命的,而这些匠心独具的封面却成了历史的掠影,唤起了人们挥之不去的回忆。人物:John Lennon and Yoko Ono 。背景:John Lennon (约翰·列侬),1940年10月9日生于英国利物浦,1959年和四位当地青年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George Harrison(乔治·哈里森)、Ringo Star(林弋·斯达)组成了乐队“Beatles”(披头士,又译“甲壳虫”)。 1969年3月,约翰·列侬和Yoko Ono(大野洋子)结婚,两人在蒙特利尔度蜜月时有过著名的床上和平行动(Bed For Peace)。这个行为艺术史上最经典的作品之一是为反对美国对越南的战争而创作的。大野洋子和列侬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家旅馆的大床上整整7天不下床,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和拍照。1980年12月8日,约翰·列侬在曼哈顿自己的公寓前被一位歌迷枪杀身亡。为表示哀悼和纪念,《滚石》杂志1981年1月22日推出这个封面,照片的拍摄者安妮·利博维茨,照片中列侬赤身裸体,像婴儿一般蜷缩在大野洋子身边,吻着她的脸颊。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