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诞辰100周年 回顾习仲勋一生功勋(1/35)

责编:邹德怀 日期:2013-10-15

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左)和副政治委员习仲勋(右)在研究作战方案。

习仲勋(1913.10.15-2002.5.24)祖籍河南省邓州市,陕西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第五、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在革命年代里,他14岁便参加学生运动,21岁当选陕甘边苏维埃主席,实属难得俊才。毛泽东曾称赞他“比诸葛亮还厉害”;改革岁月中,他临危受命在广东开启了一场史诗般的实践,为中国的未来“杀出一条血路”。 习仲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习仲勋,这位老人已离开我们11年,而他一生的言行事功,值得中国人长久铭记……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